省直漳州支援队进驻龙海市中医院 推进诊疗服务全面恢复

zz.fjsen.com  2020-03-26 09:45: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省直漳州支援队一来,就帮我们制定了更为完善的病区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目前我们医院除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体检科这4个门诊科室采用错峰预约就诊外,其他科室门诊均已恢复诊疗服务。”近日,龙海市中医院院长刘志强在接受采访时说。

龙海市中医院是一家二级甲等中医医院,也是龙海市唯一一家设有神志病科的非营利性医院。疫情当下,如何在外防输入的前提下,全面恢复诊疗服务,成为省直漳州支援队龙海小队入驻后的重中之重工作。

“我们3月3日进驻龙海中医院以来,通过实地考察,了解疫情防控情况,与院方进行面对面沟通,推动难点问题解决。”龙海支援小队队长、省委改革办处长敖澄华介绍,支援小队已指导中医院在原有病区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的基础上,增加制定了《神志病科工作制度》《神志病科门诊工作制度》等6项规章,并进一步完善了相关应急机制。

在实地调研了解中,支援小队发现,龙海市中医院神志病科病区与龙海市妇幼保健院紧邻,而妇幼保健院的医疗废物暂存处相对规范。为集约资源、防止因医疗废物收集、保存不当导致病毒传播和污染事故的发生,支援小队立即帮助协调,将神志病科医疗废物暂存于妇幼保健院医疗废物暂存点,再由漳州市城市废弃物净化有限公司定期收取。医疗废水也按原渠道经由排污管网纳入妇幼保健院排污站统一处理,经消毒后排放,定期进行检测监测。

龙海市中医院的硬件设施较为薄弱,支援小队便与龙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沟通,希望增加投入,改善设施条件。很快,龙海市就为该院下拨了100万元的专项资金。

疫情期间,医院虽已安排神志病科病人采取分餐制,但就餐场所还是较为拥挤,支援小队便建议医院调整床位、腾挪空间,拓展就餐和活动场所。

“我们的一些意见建议,都得到了院方的采纳。”支援小队队员、省卫健委政法处副处长姜邦琳说。

目前,中医院已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性补贴的基础上,对神志病科医护人员的奖励性绩效予以倾斜。同时进一步改善伙食条件,将住院患者伙食费用由原来的18元增加到20元,新增费用由医院承担。

⊙周志荣 陈刘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