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政农企手牵手 蔬果销售不发愁

zz.fjsen.com  2020-03-26 16:59: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6日讯(云网)“前段时间,线上枇杷节在我们村举办,带热了村里枇杷销路。我种植的4亩枇杷几乎卖光了,收购价不比往年差。”连日来,得益于线上枇杷节宣传造势,云霄枇杷迎来春季销售高潮,和平乡棪树村贫困果农吴元有枇杷不愁卖,日子越过越红火。

疫情防控期间,打赢打好农产品“突围战”,对正处于脱贫攻坚收官阶段的云霄县而言,迫在眉睫、意义重大。对此,云霄县依托e 上云霄这一电商公共品牌,创新引入网红经济、融入文创元素,联合漳州新闻网打造“e 上云霄·战疫助农”线上枇杷节,开展阿里巴巴“县长直播”、线上营销和“e上云霄”小视频直播大赛等活动。这场线上“金色狂欢”,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也能沿着着网线将云霄枇杷端上餐桌,让当地果农销路不愁、腰包渐鼓,也让更多本土优质农产品搭乘互联网快车迎向发展春天。据不完全统计,至31 日,云霄枇杷有望网销200万斤以上、网销额突破2200万元。

线上营销热度正旺之际,线下助销行动也火热铺开。经过前期调研,云霄迅速成立县农产品销售服务小组,开展抗“疫”助农系列活动,力促恒晟超市、电商企业、团购平台、合作社四方抱团,通过采购直达田间、蔬果直配到家、爱心企业认购等举措,全力拓销路、保民生,推动“政企农”产销模式落地生根。

在政府搭台、企业驰援下,恒晟超市投入1000万元的现金流,配置2辆冷链车,租用仓库3000平方米,并推广“农户+合作社+超市”模式,让蔬果采购车直达田间地头。仅春节期间,恒晟超市已在多个乡镇收购果蔬约80多种,重量超260吨,总金额超100万元。这些新鲜果蔬在第一时间在超市上架,并以最优惠的价格供市民选购。不仅如此,恒晟超市为解决疫期生鲜配送难题,还与美团平台联合推出抗‘疫’助农宅配套餐,累计接单配送上千单。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抗疫助农“突围战”中,多家电商企业也紧急驰援,通过以购带捐的形式,共收购约20.15吨杨桃用于慰问“疫”线工作人员。

线上线下齐发力,2月14日至3月10日,全县通过“电商+”“商超+”等模式累计销售杨桃、青枣等农产品约4624.13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