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一季度集中签约110个项目总投资634.8亿元

zz.fjsen.com  2020-03-27 10:05: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漳州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各地加力发展主导产业,通过“一把手”招商、全员招商、高位嫁接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总计签约项目110个,总投资634.8亿元。

据了解,这110个签约项目涵盖工业、商贸、文旅、城建、交通、能源、社会事业等领域,具有工业项目多、项目投资额大、产业聚集性高、产业带动性强等特点。工业项目78个,总投资257.3亿元,包括芗城区辉源金属制品深加工、古雷中怡精细化工二期、台商投资区中节能产业园等项目。有20个项目投资额超过10亿元,总投资455亿元,占全市签约项目总投资额71.7%。

据悉,今年来,我市围绕“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紧盯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紧谋划今年度招商引资工作。针对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受阻等难题,我市商务部门一方面创新“线上招商”模式,在原有“面对面”招商基础上,积极推动“屏对屏”洽谈、“点对点”服务,通过微信、电话、电子邮件积极保持与外商的沟通联系,网上洽谈推进项目;另一方面大力宣传抗疫情惠企政策,特别是福建省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26条政策措施、漳州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六稳”工作十八条措施等,形成政策汇编,加大对现有外资企业及新对接客商的宣传力度。同时,市商务局加强督促指导,通过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每月向各地通报到资进度,对古雷石化、奇美、福欣、东陶、正新、天福等大项目,继续加强与企业的直接联系,由专人负责,一对一挂钩联系,做好项目指标跟踪调度,加快推进签约、开工、投产。

据统计,今年1-2月,全市实际利用外资8.5亿元,同比增长5%,完成既定进度安排。(记者 刘婧 通讯员 钟志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