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岩溪镇抢时节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

zz.fjsen.com  2020-03-27 13:15: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暖花开的季节,正是春耕生产的好时机,长泰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水果产业园标准化、河道清淤等备战春耕春播服务的建设,为春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近日,笔者来到石铭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十多名工人正在进行土水渠改水泥渠的浇筑施工。据了解,原有的土水渠不仅储水不便,长年累月的淤泥还影响了生态环境。石铭村此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208万元,建筑面积共计1300亩,完工后可改善灌水条件。

此外,同样加紧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还有锦鳞村。此次锦鳞村高标准农田的改造共计300多亩,总投资约100万元,将进行2.5公里的水泥渠道建设,以及铺就1公里以上的机耕路。笔者了解到,改造水泥渠道和铺设机耕路,不仅方便了农户们灌溉种植物,还提高了农户们的收入以及耕作的效率。

为了弥补疫情防控期间延误的工期,石铭村和锦鳞村将通过增加施工班组、施工机械等方式加紧建设,均预计于今年7月份完工。截止目前,岩溪镇已审批的5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部复工,总面积6953亩。(刘楚琳 黄冰丽 庄文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