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传递青春正能量

zz.fjsen.com  2020-03-27 13:26: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三月是传统雷锋学习月,在漳州高新区党工委号召下,区团工委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发动全区各条战线的团员青年,带头学习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青年志愿者助老扶贫

颜厝镇团委书记周奕希带领青年志愿者、保洁人员上门为住在石牌村临时过渡房的36户老人及后垅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庭院保洁,并给他们送去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和慰问品。

在九湖镇团委的指导下,蔡坂村团支部组织19名志愿者,向全村各级各阶段学生免费发放医用防护口罩2200个,为即将开学的学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关爱。

靖圆办团委组织志愿者到工地现场,为工地人员送上疫情防控宣传知识手册,并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口罩,进一步对工地人员加强自我防护意识的再提醒、再强调,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区团工委分别为我区援助湖北疫情的2名医务人员家庭各配备2名青年志愿者,2名团干部,按照“一户一策”的要求,开展慰问物资配送及生活用品采买、学业辅导、读书交流、心理辅导、亲情陪伴、生活照料、疫情防护教育等专项服务。截止目前,青年志愿者共计入户26人次,电话沟通28人次,得到医护人员家庭的一致认可。

古县中学团委组织学生利用网络微信平台,跟老师“隔屏”重温雷锋故事,感悟雷锋情怀。“疫情中涌现出的一位位新时代雷锋,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孩子们在探究的过程中也感受到了爱与奉献的意义。”通过线上把雷锋精神铸进孩子的心灵,大家纷纷“点赞”。

少先队员们争当“家庭小雷锋”

帮爸爸推土、为妈妈洗洗脚、为奶奶捶一捶背、为爷爷种一种蔬菜,这些在平日里被遗忘的点滴,如今一一回顾,依旧常新。

各学校团委组织学生以手抄报、小作文等形式,表达对雷锋的敬意。长边中学林钰萱说:“雷锋叔叔坚守岗位、乐于助人,他虽已逝去,但精神永存!在我们的心中永垂不朽!”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写在日记里的一段话,他并不是随口一说、随笔一写。在雷锋有限的22岁生命中,他这么说了,也是这么做的。

“向雷锋同志学习”到“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是雷锋精神的时代传承。在这个特别的“学习雷锋月”,高新区的青春少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雷锋的形象更加清晰、更加有力!(漳州高新区团工委)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