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5个A级景区相继开放 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票

zz.fjsen.com  2020-03-28 10:20: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从漳州市文旅局获悉,漳州多个景区传来复工开园的消息,漳浦火山岛旅游休闲度假区、长泰天柱山欢乐大世界于今日有限制地恢复开园,东山风动石景区、龙海鹭凯生态庄园景区也将于4月1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放。文旅部门提醒,游客在出行前要详细了解景区景点开放情况,避免跑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我市已有12个景区明确宣布开放,其中A级景区5个,分别为南靖土楼、东山马銮湾、东山风动石、漳浦火山岛和龙海鹭凯生态庄园。值得一提的是,这5家获准开放的A级景区将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票,优惠时间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东山风动石景区等甚至对医护人员的直系亲属也实行免票政策。符合相关规定的游客可凭身份证、户口本、医师证、护士证等相关证件入园。

据悉,目前宣布开放的景区多为山岳型、滨海型、乡村旅游型、户外康养型景区,个别景区所含有的密闭空间景点暂不开放。各景区多采取限流、错峰、严控的管理方式,如游客只能通过线上渠道购票,实行实名制购票,一证限购一票,并鼓励游客提前预约、错峰入园;仅针对疫情低风险地区的游客开放,游客需先通过微信小程序“疫情防控行程卡”获取个人行程卡或“闽政通APP八闽健康码”获取个人健康码,凭此卡入园验票;实行游客总量控制,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仅开放室外空间,同一景点或空间须在单位时间内限制客流量;游客车辆一律停放于指定停车场,并隔位停放等。(记者 张晗 通讯员 陈政虹)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