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导流洞正式封堵

zz.fjsen.com  2020-03-28 18: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27日上午10时许,笔者看到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上存大坝导流洞的闸门缓缓落下,导流洞正式实施混凝土封堵。随着大坝下闸工作的进行,导流洞前河道水位缓缓上升。据悉,导流洞封堵工程工期60天,封堵结束后水库水位将上升45米左右,到达170米高程,枋洋镇即将新增一处“高峡出平湖”的盛景。

据了解,长泰枋洋水利枢纽是福建省近10年来第一个获国家批准的大(二)型水库项目,被国务院列为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2019年12月31日,上存水库启动下闸蓄水工作,今年3月25日,福建省水利厅印发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上存水库下闸蓄水验收鉴定书,目前,工程建设进入最后阶段。 

枋洋水利枢纽工程是厦门、漳州两市依托九龙江流域,实现跨区域、跨流域配置水资源的重要工程,建成后对保障厦门中长期用水供应、助力闽西南协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省级重点工程,为追回受疫情影响的工作进度,枋洋镇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和工程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专班化对接、精细化防疫、清单化服务”,引导企业履行好防控主体责任,推动工程加快复工复产,目前工程取得重大节点性进展,导流洞封堵完成后上存大坝即可投入使用。(王文强 林少波 邱怡腾 /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