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山县供电公司:督查一线 纪检监察“老兵”

zz.fjsen.com  2020-03-29 17: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面对来势汹涌的新冠肺炎疫情,国网东山县供电公司及时成立两个防疫督查小组,主动靠前指挥,对防控工作层层把关。

“在疫情特殊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更要紧扣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来开展,坚决保障中央和公司的决策部署落实,不断增强监督工作的务实性、科学性、精准性,做到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监督保障就跟到哪……”东山县供电公司监察管理高级师夏坚铠如是说。

夏坚铠,这位80后纪检监察“老兵”,本应在家休假陪同产后的妻儿,因为防疫工作需要,中途取消了陪产假,每天开始奔赴在基层一线开展防疫监督检查工作。

夏坚铠的妻子林琴也是东山县供电公司的一员,在这位“同事”眼中,夏坚铠是个责任心强,做事认真积极的人,“虽然在我需要陪伴的时候他更多的时间在工作,但面对疫情特殊时期我更加理解和支持他的工作,有时我都会羡慕他能在防控关键时期发挥自己的岗位职责,为防疫工作尽心尽力,真的很好。”林琴说道。

在防疫督查过程中,遇到个别老同志的不理解、不主动佩戴防护用具时,夏坚铠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分析疫情形势和公司防疫工作要求,并现场指导如何正确使用防护用具。对个别基层单位未落实落细公司防疫工作要求的,夏坚铠“毫不留情”及时纠正,并依规依纪依法提出考核处理建议。

防疫期间,督查组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制定并动态调整“1-N+T”检查提纲,通过现场检查、电话抽查、微信视频等方式,对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防疫物资保障、卫生消毒、节后错峰复工、营业厅疫情防控、“e战役”信息填报、境外人员返程管控等环节进行重点监督,并将督查情况于当天在公司微信群进行通报。

截至目前,东山县供电公司纪委防疫督查小组共开展防疫督查56天,督查部门、班组266场次,形成督查通报12期,组织提醒谈话2人次,执规考核23人次,考核金额3900元。在两个多月的疫情防控期间,夏坚铠等督查小组人员严格监督,各个部门积极配合工作,东山县供电公司实现全员“零感染”。(郑松清 林清妤)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