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约10亿元

zz.fjsen.com  2020-03-30 09:25:0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近日获悉,漳州市已全面启动企业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和退费工作。自今年2月起,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预计约10亿元,将助力企业降低用工成本,加快复工复产步伐。 

据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至4月,减半征收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月至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经测算,这一政策将惠及漳州市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企业约1.48万户,工伤保险参保缴费企业约0.8万户,失业保险参保缴费企业约1.22万户,减免漳州市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约10亿元。 

据了解,对已正常缴纳2月、3月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社保经办机构在比对调整后的系统数据后,直接为其办理退费。退费过程无需参保企业提交申请及报送相关资料,无需企业经办人员前往社保经办窗口。社保经办机构退费成功后,退费信息将及时通过电话告知企业。据社保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对漳州市2月、3月已征收的社会保险费,全市养老保险退费户数10953户、退费金额7746.57万元,工伤保险退费户数5883户、退费金额462.34万元,失业保险退费5834户、退费金额202.47万元。 (记者 刘艺敏 通讯员 林剑秋 杨晋 戴艺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