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漳州多部门联手行动

zz.fjsen.com  2020-03-30 09:44: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专项执法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即日起至4月20日芗城区多部门联手行动

即日起至4月20日,芗城区将组织交警、消防、住建、城管等区直有关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执法月行动。这是导报记者昨日从芗城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执法月行动的通知》中获悉的。

此次专项执法月行动重点清理“生命通道”违法停放车辆,违章搭建构筑物或者设置摊位,私自划设停车位线,违法设置铁桩、石礅、水泥礅、限高杆、架空管线等固定障碍物。对检查中发现的占用、堵塞、封闭“生命通道”的违法行为,对违法单位、个人一律依法予以处罚,并在媒体曝光。

交警、消防、住建、城管等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占用、堵塞、封闭“生命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对单位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处罚;拒不改正的,可以采取强制拆除、清除、拖离等措施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多次违法停车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和个人诚信记录。消防救援机构在执行灭火救援任务时,有权强制清理占用消防车通道的障碍物。(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