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满意就是我们的追求

中国银行华安支行全力提升疫情期间社保卡服务质效

zz.fjsen.com  2020-03-30 10: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的是中国银行漳州分行剑及履及的行动力,彰显的是服务为民的大行担当。

庚子鼠年,伴随新春佳节来临的,是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庙会闭会、餐馆闭馆、小区封锁、全城戒备,阻断了疫情的扩散,却阻挡不了生病衰亡。社会保障卡仍然是看病就医的刚需,如何在保障社保卡服务的同时,严防因大规模聚集导致的疫情扩散,成了华安支行行长庄舒远心中的困扰:“华安虽只是个山区小县,但县城及周边乡镇聚集了全县大部分人口,平时办社保卡需求量很大,疫情期间估计还会有不少需要看病就诊的顾客来办卡领卡。”

为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华安支行加强了营业场所管理,每天早晚喷洒含氯消毒液、耐心为每一位顾客测体温、给没有口罩的顾客免费发放口罩。山区天气潮湿阴冷,员工们便为远道而来的农村顾客准备了驱寒的姜茶。支行还在门口张贴了“安民告示”,提醒大家注意安全,避免扎堆,错峰办卡,使有限的柜台服务资源优先满足亟需看病就诊的顾客需求。为打消部分顾客的顾虑,员工们向前来打探消息的顾客耐心解释:“办卡领卡没有期限,今后只要有看病就诊的需求,可随来随办。”

但对外通告和面对面宣传效果毕竟有限,庄舒远当机立断,找到了全县9个乡镇、91个行政村干部的联系方式,组织同事逐一拨通这些镇长、村长的手机,通报了中行的服务安排,并请他们转达对乡亲们的问候。不少镇长、村长接到这个特殊的电话,始则诧异,继而感动,随即通过张贴告示、有线广播等方式,将中行社保卡服务的安排转达给了乡亲们。

经过多方协调和精细化管理,目前华安支行的社保卡服务大厅秩序井然,疏密有致。“节后每天办卡人数保持在20来人,基本做到即来即办……”庄舒远说。同时,该支行还合理安排员工轮班,遇到特殊情况还适当延长关门时间,全力提高疫情期间社保卡服务质效。支行员工的暖心服务,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当地民众的高度肯定。“群众满意就是我们的追求”,面对赞誉,庄舒远行长并不自满。

小善如涓流,点滴汇聚终成大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漳州中行始终坚持在自己的领域,以更高质高效的民生、金融服务,助力当地政府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中国银行漳州分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