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桥中心小学将异地重建 另有两所小学将扩建

zz.fjsen.com  2020-03-31 10:02: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西桥中心小学将异地重建 另有两所小学将扩建

导报记者近日从漳州市芗城区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漳州芗城区西桥中心小学将异地重建,新桥中心小学和巷口中心小学将分别扩建。目前,这3所小学房屋征迁工作正稳步推进。

西桥中心小学将异地重建

近日,在芗城区西桥中心小学征迁项目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对房屋进行摸底丈量。按照漳州古城改造计划,西桥中心小学原校址将用于恢复府学,西桥中心小学将进行异地重建。自征迁丈量工作启动以来,截至目前丈量工作已完成95%,住户算下来有156户,101宗。

据了解,西桥中心小学前身是民国时期的“省实小”,西桥小学定名于1956年,1959年秋被确定为福建省首批重点小学,是漳州较早创立的小学之一。学校的位置为府学所在。西桥中心小学旧的校址在修文西路孔庙旁边。2016年因征迁工作的需要,西桥小学的学生就分流了,一部分在龙师附小,一部分在芗城实验小学。按重建规划,西桥中心小学新的校址北侧到修文西路,南侧到博爱道,东侧在青年路,西侧到江滨二期安置房,整个占地面积16亩,共11000平方米。

新桥中心小学、巷口中心小学将扩建

近日,芗城区新桥街道按下了江滨花园三期暨新桥中心小学扩建项目复工“启动键”,扎实有序推进征迁前期丈量工作。截至3月25日,已丈量房屋340户,完成总丈量率约84.79%。

根据扩建规划,新桥中心小学扩建项目涉及南太武、文川里、步营顶、解放路等征迁户400余户,征迁面积约4.5万平方米。

而3月25日上午,芗城区巷口街道在指挥部召开巷口中心小学扩建项目启动会。据统计,截至3月20日,该项目已完成前期入户摸排和丈量工作(约14170平方米),征迁工作转入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和图纸核对阶段。

据了解,芗城区西桥中心小学异地重建、新桥街道江滨花园三期暨新桥中心小学扩建项目和芗城区巷口中心小学扩建征迁建设项目都是落实中心城区教育设施补短板和提升老城区建设管理水平“十项行动”的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为2020年漳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这三个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扩大中心城区教育资源供给,有效缓解中心城区教育资源不足、就近入学困难等问题,持续改善老城区人居环境。  (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郑蔡乐 游珊 庄瑞华 刘钦赐)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