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一对一”帮扶 台企百分百复工

zz.fjsen.com  2020-03-31 10:09: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图为在福建致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工人在组装产品

27日,记者在台企金名山光电车间内采访时看到,工人们佩戴口罩,分隔就座组装配件,生产现场井然有序。

金名山光电位于漳浦县绥安工业区,是一家生产电子显示屏零部件的台资高新企业,早在2月中旬,该公司就已经恢复生产。

漳浦县是台胞的主要祖籍地和台商投资密集区之一,目前有台企近300家。2月以来,漳浦县绥安工业区管委会制定了“园区台企复工复产和防控工作方案”,对各家台企的工作目标、复工条件、复工审核流程作出详细规定,采用“一企一案”方式,帮助台企有序复工复产。

金名山光电负责人郑茶香说,在园区管委会的帮助下,公司不但成立了诊断隔离组、卫生消毒组、疫情宣传组、物资筹备组等工作组,还在厂区内配置了紫外线杀毒装置、喷淋式消毒通道、发热隔离区、分隔式餐桌等设施,为安全复工复产打下基础。

在台企三本肥料工业有限公司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们忙着包装、运送,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在漳浦台创园管委会支持下,我们已经复工复产一个多月了,现在公司产销两旺。”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为了助力台企复工复产,漳浦台创园管委会根据实际情况,组建4支“突击队”,由管委会干部实行“一对一”帮扶。通过现场办公等方式,帮助台企协调解决资金、原料、物流等难题。

目前,漳浦境内台企已实现百分百复工。  (福建日报记者 庄严 通讯员 柯智勇 文/图)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