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消防车道标识化 打通“生命通道”

zz.fjsen.com  2020-03-31 17:5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连日来,东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县各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整治,切实解决小区内消防车通道占用、堵塞、封闭等突出问题,打通“生命通道”。

在西埔镇某小区,记者看到,小区门口的地上醒目地画着消防车专用车道标识,提醒过往车辆严禁占用消防车道。走进小区,整个环形消防通道畅通无阻,每隔20米就画有宽约4米的消防车专用车道标识,基本覆盖整个小区,为火情救援打通生命通道。

据了解,目前,东山县约有30多个高层小区完成消防车道标志化、标牌化。消防大队提醒广大居民,消防通道的畅通需要广大群众的共同配合,不得在消防通道上泊车、放置构筑物、固定隔离桩等障碍物。物业更应加强宣传和管理,发现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行为,应当及时进行制止,定期维护,确保标识鲜明醒目。

(汤志超 欧东茵)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