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规模以上食品企业全面复产 累计产销率98.2%

zz.fjsen.com  2020-04-01 09:50:1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规模以上食品企业全面复产 1至2月全市食品产业实现规模产值250亿元,累计产销率98.2%,同比增长0.5个百分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漳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至目前,全市606家规模以上食品企业全部复工,复工率、员工返岗率双双达到100%。1至2月,全市食品产业实现规模产值250亿元,累计产销率达98.2%,同比增长0.5个百分点。

疫情下,漳州食品企业订单不断,与去年相比略有增长,食品行业全产业链呈现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业内人士分析,食品产业是漳州的支柱产业,产业基础坚实,产业体系完整,应对经济发展不确定因素时能表现出更强的弹性和韧性。由于全国各地不少企业延迟复工,加上春节假期是食品销售旺季、市场需求较往常更加旺盛,且漳州多措并举推进食品企业有序高效复工,有力稳定了食品工业基本盘,进一步促进全市工业经济迅速回温。  

据悉,疫情发生后,漳州第一时间针对全市工业企业特别是食品企业发出《告全市企业的一封信》,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必要准备;摸排全市食品企业员工人数、春节期间去向等情况,为后续疫情防控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及时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六稳”工作的若干措施》等政策,编写《工业企业员工健康防护手册》等指导手册,助力工业企业有序、高效复工复产。此外,还成立工业生产服务小组,由市领导带队,下设6个工作专班,主动下沉一线、靠前服务。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落实属地责任,严格按照“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的要求,对企业提出的复工申请“能快则快”进行审核,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和支持。  

在靠前服务中,各级各部门积极为企业解决各种难题。截至目前,在融资上,全市累计新增工业贷款金额23.51亿元,食品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1.33%。在供应链协同配套上,积极协调省内外食品包装材料加快货源供应,保障食品企业包装需求;全市3000多家电商企业食品类商品周交易额均超3000万元,买家数增长50%以上。在交通物流上,先后为60多家食品企业的通勤车辆发放290多张绿色通行证,确保复工食品企业物流畅通。同时,口罩分配上向食品企业倾斜,全市共向复工企业发放800多万只口罩, 5万多名食品企业员工受益。  (记者 廖瑜婷 通讯员 章工信)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