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执法联动 两天查处两起县道违法施工

zz.fjsen.com  2020-04-01 21:55: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东山交通执法人员连续两天接到来自县乡公路管理所公路养护人员的举报,称有人在县道“红婴路”和县道X563线K8+500处违法施工。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立即赶赴现场调查。据查,两处涉路施工主要是埋设电力、通信管道,虽然其它部门的手续齐全,但均未取得交通公路部门的涉路施工许可。根据调查取证情况,交通执法部门依法对两家施工公司各处以1000元的行政处罚,责令办理相关手续并负责恢复公路原状。

据悉,县乡公路路产的保护长期以来是交通执法工作的难点。县乡公路大都偏远老旧,执法巡查频率较低,一些涉路违法案件往往无法及时查处。近年来,随着建设“四好农村路” 的工作推进,东山交通执法大队加强和县乡公路管理所的工作联动,由公路管理所养护人员加强日常路产巡查,及时向执法人员举报违法信息,而执法人员根据举报信息,及时查处涉路违章,双方互相取长补短,共同维护好县乡公路路产路权,把“四好公路村”的管理落到实处。(孙伟杰 )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