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港公交车厢变身“文艺走廊”

zz.fjsen.com  2020-04-01 18: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学生目不转睛地欣赏着车厢里的书画作品。孙慧鸿 摄

“我们在搭公交的时候可以欣赏车厢内布置的书画作品,挺新奇的。”江先生拿出手机拍下了美丽的书画作品。家住漳州开发区的江先生每天都要乘坐上下班,最近他发现漳州港的公交车有些不一样了,往日播放的广播换成了经典传颂的诗歌曲目,车厢内张贴着绘画或者书法作品,令人耳目一新。

这些变化,是来自漳州开发区“诗情画意进车厢,十里春风入公交”文化宣传活动,车厢内的作品是漳州开发区海滨学校、厦大附中、厦大附小师生们的绘画、书法等作品。“以前一些好的摄影书画作品往往在展览馆展出,居民特意抽空去看的机会不是很多,为了扩大影响力,也给区内学生一个展示的平台,我们就决定在公交车厢展出艺术作品,希望通过这些作品,能提高城市艺术氛围,提高居民艺术赏析能力。”漳州开发区安达公交总经理王东兴介绍道。

公交是城市流动的窗口,张贴的书法画作配上传颂的诗歌,载满了一路的诗情画意,“流动的窗口”也成为了“流动的文化课堂”,乘客在乘车途中,不仅能受到文化洗礼和思想熏陶,还能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许小燕 林依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