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用大数据筑牢疫情防控网

zz.fjsen.com  2020-04-02 18:3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是一项与时间赛跑的工作。”长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数据组副组长陈清香说,“早一刻处理完数据,潜在的隐患便能早一些被找出来,群众的健康也就少一份威胁。”

3月31日上午,笔者来到长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数据组的办公室,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大数据进行分析筛查、汇总等工作,虽然忙碌但有条不紊。

据悉,长泰县防控疫情的号角吹响后,陈清香、刘晋玲等7人先后参与到防疫的数据工作中,于2月1日正式成立指挥部数据组。

抗疫60多天来,每一天,他们都要处理来自相关部门的各种大数据,进行分类查看,下发给乡镇核实,对乡镇核实后上报的数据进行汇总整理,分析比对,为疫情防控“找到人、管好人”打好基础。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候,他们几乎每天要凌晨后才能下班。

“从正月初七到2月底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我都没有回过家。”指挥部数据组成员黄吴瑾说,她是坂里乡政府办公室干事,疫情发生后被抽调到了指挥部数据组。

家住漳州市区的她车里还放着三张回家的通行证,但这三张通行证都没有派上用场。“但其实不仅仅是我,我们整个数据组所有的成员都是一样。我相信我们整个团队在这些点滴加班的深夜,这些付出都是非常值得的。”

“这段时间忙得顾不上小孩,我内心也是充满了内疚。”陈清香家里有两名年幼的孩子,孩子们对母亲的想念让她难以割舍,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也给了她最大的动力。

“她总是加班到深夜才回家,我们都很心疼,但是她参加疫情防控,为我们长泰人民健康做了一些贡献,我还是觉得很骄傲的!”陈清香的爱人接受采访时说。

大数据来源四面八方,在工作中,数据组的工作人员发挥所长,与时间赛跑,蔡荣成组长提出“筛查去重到位,表格优化到位,工作指导到位”的“三个到位”要求,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役当中,不仅我们数据组的成员非常辛苦,包括乡镇一线的排查工作人员,也是非常的辛苦。我作为一名党员,作为长泰人民的一员,能够为这场战争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是应该的,我非常自豪。” 陈清香说。

据悉,截至3月30日,长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数据组共组织排查大数据近1.4万条,并根据相关要求落实了健康管理措施。(王凯瑛 徐伟林 郑晓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