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凯旋!长泰两名援鄂医护人员完成使命,平安归来!

zz.fjsen.com  2020-04-02 18: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日下午,长泰县总医院参与福建省支援湖北护理队的两名护士杨彬珍、杨建珠返回长泰县。英雄凯旋途中,国旗挥舞,铁骑开道,家乡人民用最高的礼仪欢迎她们!

3月31日,得知英雄即将凯旋的消息,长泰沿街约200个LED显示屏、20个LED彩屏全天候亮屏,“白衣执甲,不辱使命,英雄凯旋,欢迎回家!”的标语闪亮在长泰县的各个角落。

一条条红色的标语,一张张鲜明的海报写满了对英雄的敬意。1日下午,路边早早就围满了市民,他们知道抗疫英雄杨彬珍、杨建珠会经过这里,所以特地早早出门,前来欢迎凯旋的她们。

在长泰县总医院门口,近百名护士手挥舞着国旗,夹道欢迎,欢呼着“欢迎回家!”透过车窗玻璃,看到这一切的杨彬珍、杨建珠倍感亲切,她们使劲向大家招手致意。

时间回到2月4日,在新冠肺炎病毒肆虐的至暗时刻,经过长泰县总医院党委筛选,长泰县杨彬珍、杨建珠两名护理人员挺身而出,逆行出征,驰援湖北武汉方舱医院。

她们带着单位领导、同事的重托和期望作为福建省支援湖北护理队的重要成员逆行荆楚大地。抵达当天,她们迅速调整心态、适应环境,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战斗中。

在武汉方舱医院,杨彬珍始终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她用炽热的仁爱之心温暖着病榻上的患者,用满腔真情感动着每一位病人。她在4次的新冠肺炎理论考试中获得满分,两次实践操作考试取得优异成绩,得到了武汉方舱医院表扬和肯定。

同样,杨建珠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尽职尽责,被中共东西湖方舱医院临时委员会和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评为“先进标兵”。

“患者零死亡!零投诉!医护人员零感染!……”56天里,她们和全国支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以及长泰县总医院的同事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一起并肩作战。

援鄂期间,杨彬珍、杨建珠攻坚克难,不负重托,出色完成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英雄赞歌!

“感谢父老乡亲们、各级领导、护理姐妹们、亲朋好友的关心、支持与厚爱,我们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援鄂任务,如约地回来了!援武之行,让我感受到祖国人民的凝聚力与团结和武汉人民深情厚谊,以及战友之间相互支持与鼓励的情谊。此次逆行收获更多的是感动,这份感动将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接下来,我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归到工作岗位!谢谢大家!”杨彬珍在接受长泰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时介绍说。

“身为医护人员,又是党员,能出现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是我的荣幸;同时,能够圆满完成任务,离不开组织的关怀和培养。在这段时间里,我在业务上和思想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也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自豪感油然而生。感谢国家,感谢武汉,感谢患者信任,感谢组织的关怀和培养!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更加努力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严谨科学做事,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文化素养,让我们的工作有最好的今天,更好的明天。”杨建珠表示。

“她们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医护人员的精神风貌。”长泰县总医院有关领导介绍说。

白衣执甲,今朝凯旋,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英雄们平安到家了!

“我请战!”“我请战!”“我请战!”……昔日长泰县医护人员争先恐后响应党组织号召的一声声呐喊,此时此刻,似乎又回荡在空气中。(王文强 林少波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