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6座污水处理站试运行 惠及逾两万人

zz.fjsen.com  2020-04-02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高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取得新成效。截至3月30日,该区待御新村、林下村、南星村等6座污水处理站投入试运行,约22500名群众将获益。

“劣5类的黑臭水体进去,经过厌氧池、好氧池、沉淀池等8道工序处理,最终排放出来的水可达到一级A类标准。”负责污水站建设的中国建筑漳州市区内河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部副经理韩景军介绍,九湖镇林下村莲花社污水处理站工程位于高新区九湖镇政府驻地西南5.5公里处林下村莲花社,设计的污水处理站生活污水总排放量及设计规模为100吨/日,正式投用后可满足片区内约900名村民的排放需求,且预留了一定的空间。

据了解,除了林下村莲花社污水处理站外,漳州高新区待御新村、南星村、下半林村、园中村及林前村等村级污水处理站的建设也已经完成。“污水处理站可对周边的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并集中处理,既改善了生活品质,也提升了河道水质。”漳州高新区建设局城建科负责人林建明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正式投用后这些污水处理站可处理生活污水6230吨/日,服务约22500人。

为加快推进该项目的建设,高新区区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成立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专班,建立例会机制,进行日跟踪、周汇总、月分析。此外,还定期不定时召开计划动工、通水项目部署会,对动工项目、通水项目集中“会诊”,逐一梳理、逐项分析项目进度及协调存在问题,确保项目有序开展。“漳州高新区近期还将新开工9座污水处理设施,分布在颜厝镇及九湖镇。”林建明介绍,随着污水处理站的陆续开工、建成投用,区域内的人居环境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洪乐敏 蔡斌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