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男童因玩游戏赌气离家 警民联手找回

zz.fjsen.com  2020-04-03 15:30: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防控期间,各中小学校均采取了网上授课模式,手机也成了孩子必不可少的上课工具。不过,却有一些“熊孩子”借着线上学习的幌子,玩起了网络游戏。这不,日前,平和霞寨镇就有一男童因玩游戏充钱,被父母责骂,便赌气离家,所幸民警迅速找回。 

3月28日下午18时许,霞寨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黄某报警称,因其儿子与家人闹矛盾,于当日上午10时许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家人自发寻找未果。

原来,近段时间,黄某的儿子黄某凯利用学习网课的手机玩游戏,并累计给网络游戏账户充值了10000元。当天刚责备了他几句,黄某凯便负气离家出走。

在与家属详细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周边监控确定了孩子出走的路线,并把监控相关图片截图下来,发动周边群众,一起进行拉网式寻找。

经过民警1小时的努力,最终在霞寨镇一货车停车场内找到走失儿童黄某凯。随后,民警将该男孩送回家,交由其母亲黄某照顾,并嘱咐其对孩子耐心引导。

眼下,各中小学校还未开学,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家长要有前瞻性,提前预防小孩子利用学习的幌子,做出打游戏和学习无关的一些行为,平时也要多与孩子细心沟通引导,不要打骂,耐心教会孩子防骗知识,严防孩子陷入网络的未知陷阱。 (杨志平  陈小花)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