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音乐老师原创歌曲《逆行人》致敬援鄂勇士

---专访龙海原创歌曲《逆行人》创作团队

zz.fjsen.com  2020-04-03 17:56: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郑毅君在教孩子唱歌

东南网漳州4月3日讯(通讯员 欧娟娟 郭小慧 本网记者 陈惠华)近日,龙海市第一首抗疫原创歌曲《逆行人》出炉,向奋战在一线、连续作战的“白衣天使”致敬,为共克时艰、无私奉献的英雄们礼赞。

清新的旋律,悠扬的童声,歌词温暖人心,这是记者对这首原创歌曲《逆行人》的第一感受。词曲创作人郑毅君是龙海市浮宫中学的一名音乐老师。她告诉记者,2020年开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共同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奋起抗疫,特别是广大医护人员,白衣为甲,义无反顾奔向抗疫最前线。

大年初二,当大部分人都在家团圆之际,龙海有3名“逆行天使”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毫不畏惧,作为福建首批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出发前往湖北。那一刻,郑毅君内心触动很大,创作的灵感也来了。

“我们龙海有3名援鄂医务工作人员,面对疫情,春节时期他们逆行支援武汉,他们舍弃“小家”,成就“大家”,无怨无悔救助患者。对此我有感而发想写一段随笔,后面写成了歌词,自己慢慢地又填写了旋律,并邀请我同学帮忙编曲,制作成作品,留作纪念。”《逆行人》词曲创作者郑毅君说道,“我首先要谢谢这些医务工作者,有他们辛苦的付出,才有我们健康平安的生活,没能帮上什么忙,希望用温暖的旋律,给他们一丝丝的安慰。”

郑毅君和演唱者纪涵璐在录制歌曲

歌曲制作完成发表后,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大量转发,网友们表示这首原创歌曲词美韵好,扣人心扉。据了解,郑毅君2012年毕业于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毕业后先后任教于榜山镇园仔头小学和浮宫中学,目前已取得厦门大学声乐艺术硕士学位,并多次举办独唱、师生音乐会,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项声乐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逆行人》的演唱者纪涵璐是龙海市石码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她的父母是市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医二代”。在抗疫的特殊时期,她用朗诵作品表达对“白衣天使”的敬意。

如今,60多个日日夜夜已过去,那些“白衣战士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凯旋而归,让我们静静期待春暖花开与之紧紧相拥。

”敬爱的白衣天使们,欢迎你们凯旋归来!”《逆行人》演唱者纪涵璐说道,“谢谢你们为守护家园而作出的贡献,我用歌声向你们致敬,向你们学习。”

《逆行人》歌词: 

一句话一个吻一美的黄昏

我看见你向前感受这温存

一含泪一拥抱黄昏到清晨

你凝视我前行最美逆行人

都说一日之计在于晨

可惜你却哭泣在夜深

都说夜深人静时最动人

可我却抗拒这黑夜的漫长与迷朦

rap:

都说一日之计在于晨

可惜你却哭泣在夜深

我看着你向前行

最美的逆行人

一段词一首诗一暖的春风

我鼓励你前行穿越冬与春

一曲歌一旋律吹暖了寒冬

你望见我走近致敬逆行人

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

可惜你却迷失在寒冬

都说万紫千红时最迷人

而我最期待春暖花开时 相拥

rap:

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

可惜你却迷失在寒冬

期待春暖花开时

相拥与逆行人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