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山大道Ⅲ标段主车道全线贯通 预计6月底竣工验收

zz.fjsen.com  2020-04-06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6日讯(通讯员 洪乐敏 本网记者 陈惠华)它的建成通车,让高新区九湖镇去靖圆片区不再需要绕行207省道、车程将缩短5至10分钟、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有望大大缓解……这个备受期待的交通“要段”就是漳州高新区圆山大道Ⅲ标段,目前,它离通车又近了一步,记者从项目现场了解到,该标段主车道左、右幅已全线贯通,预计6月底竣工验收。

“主线贯通后,依次进行的是碎石层、3%水稳层、5%水稳层、沥青层等的铺设。”圆山大道Ⅲ标段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许锦辉介绍,水稳层是路面结构中的承重层,主要承受车辆荷载的竖向力,并把面层下传的应力扩散到路基,所以水稳层的施工是考验道路质量的关键。

4月3日,许锦辉一早就来到了工地上,这天将进行圆山大道Ⅲ标段主车道左幅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5%水稳层的铺设,他要在施工前复核5%水稳层顶面摊铺标高是否符合要求、水稳站里原材料是否合格等施工中的各个关键点,确保万无一失。

“开盘!”检查合格后,许锦辉和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一起在拌合站通知工作人员,下达了开工的指令。他告诉记者,如果不下雨,他们有信心当天完成左幅500米的摊铺任务。信心既来源于细致周密的检查,也离不开未雨绸缪的努力。由于预估到前一夜会下雨,他们提早就对施工面进行了薄膜覆盖及排水措施。“果然昨夜就下雨了,如果没有提早筹备,一场雨足以影响三四天工期。”许锦辉笑着说。

据了解,圆山大道Ⅲ标段自2月19日复工建设以来,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一方面从华安、龙岩、泉州等地多方联络原材料供给,另一方面迅速召集人员和机械力量投入施工,全力确保施工进度。许锦辉介绍,该标段预计5月1日前主车道跟非机动车道将完成沥青中面层的摊铺作业,5月底完成绿化,6月中旬完成人行道及附属工程的施工,6月底竣工验收。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