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消防举行石油化工灾害事故无预案拉动演练

zz.fjsen.com  2020-04-07 16:05: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演练现场 郑伟帅 摄

东南网漳州4月7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郑伟帅 邱清津)记者从漳州消防救援支队获悉,4月4日至6日,在古雷“4.6”战斗成功处置五周年之际,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古雷海腾码头储罐区及支队古雷训练基地,开展了石油化工灾害事故“全过程、全要素”无预案拉动演练。

此次演练以古雷“4.6”战斗处置经过为模板进行灾情设定,演练调集沿海战区5个大队和1支企业专职消防队、1支企业工艺处置队,共计31辆消防车、110余名指战员参与演练。

演练采取导调推演、实地展开、全程考评的方式进行,演练时长32个小时,围绕3种不同类型储罐、1类化工装置、1种危化品槽罐车展开。整个演练过程以装置泄漏、着火事故、液化烃储罐泄漏、内浮顶储罐呼吸阀着火、防护堤油池火、外浮顶储罐密封圈着火等12种灾情,设置了侦察检测、有毒气体驱散、应急注氮、固定设施应用、登罐灭火、车辆应急操作等36个实战科目,科学制定演练考评细则,明确136个考评要点。演练还设置7个直播机位,全程对全市15个基层大队、25个消防救援站进行同步视频直播,150余名业务骨干在线学习。

今后,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会把此次演练摸索出的经验,应用于重特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