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海关:高效监管进口大麦 全力保障饲料“粮仓”

zz.fjsen.com  2020-04-07 16:34: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海关关员正在仔细检查进口大麦。魏彬摄

4月3日14时,随着中国香港籍“大洋洲”轮缓缓靠泊招银港区7号泊位,漳州关区迎来了今年首船进口大麦。该批大麦货重26200吨,在漳州海关的高效监管下,于当天下午顺利完成表层检疫并立即开展卸货作业。

为落实海关总署统筹做好口岸疫惰防控和通关便利化工作措施,最大程度降低因4月雨季对进口粮食带来的损失,服务饲料企业复工复产,漳州海关通过提前对货物原产地疫情风险、企业信用、船舶人员健康状况等方面进行评估,为船舶及其货物“量身”制定靠泊检疫监管方案;充分发挥关区唯一获CNAS认可植物检疫实验室的初筛优势,在表层取样后及时送检,实验室第一时间出具检测结果,确保“检的准”“检的快”;预先对加工企业资质、防疫制度、运输路线及调运车辆进行审核,允许辖区内定点加工企业将货物由船边直提至企业仓库暂时存放,等待全船检验检疫结果,减少了货物经码头仓库二次存放、装卸的成本。

“这是今年进口的第一批大麦,将紧急供应给5家大型饲料生产企业。感谢海关协助我们快速办理手续,赶在下雨前卸货。”据企业人员介绍,随着越南等多个国家相继宣布限制粮食出口,国际粮价波动剧烈,饲料加工企业“囤货”意愿强烈, 而随着此批原料到位,几家饲料加工企业悬着的心总算可以放了下来。

今年以来,为了更好地服务我国主要粮食进口口岸之一的漳州招银口岸的粮食进口工作,漳州海关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通过加强事中、事后的监管,尤其是对调运及加工过程实施“全程跟踪”模式,在保障好国门生物安全的同时,缩短粮食进境通关时间、降低企业成本、促进企业复工复产。1-3月,漳州关区进口粮食货物共计15.42万吨、6075.9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0.65%、3.47%。( 吴云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