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劳动教育网课!上百名学生同时在线居家卫生大扫除

zz.fjsen.com  2020-04-07 18:47:28  陈志远 陈弈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居家卫生大扫除连线(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漳州4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实习生 陈弈祺)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将劳动教育有机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3月29日—4月2日,闽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蔡毅强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在线教学时,利用教学实践环节,因势利导地组织所任课班级的学生进行网上劳动教育。18级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专业15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该活动结合了《闽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主要包括劳动理论知识集中学习、居家卫生大扫除、交流心得体会等三个环节。3月31日当天开始,150多名学生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分担家务,并以宿舍为单位进行视频连线,开展居家卫生大扫除大比拼,认真做好居家卫生清洁,加强自我防护,助力疫情防控。

居家卫生大扫除前后的环境对比(受访者供图)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参加这次教育活动的郑曦雯同学有了深刻的感受。在家里看似平常简单的日常打扫,其实做起来很难。但是挥洒劳动的汗水、体味劳动的艰辛,才能收获劳动的快乐。郑曦雯也希望今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大学生主动做好个人居家卫生,是个人防护重要环节,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也是对疫情防控做贡献。”居家防疫,王辉同学也深有体会。通过宿舍间的视频连线,与舍友们一起“云”打扫,让这一堂劳动教育网课更有趣味。

据介绍,此次开展的劳动教育网课,不仅引导学生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的认识、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和认知,也进一步引导学生主动化“知”为“行”,在知行合一中自觉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养成热爱劳动的行为习惯。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