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城镇尚寨村:美丽乡村“焕新颜”进行时

zz.fjsen.com  2020-04-08 15:35: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靖城镇尚寨村紧紧抓住纳入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的契机,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建设速度,完成裸房改造、PPP雨污分离,九龙江防洪堤加固等一系列前期工程项目,人居环境整治正如火如荼进行,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在尚寨村上厝埔尾笔者看到工人正在进行村主干道旁水渠的挖掘工作,以便拓宽道路。而位于山腰社通往庵庙的路已经完成了道路的拓宽和硬化工作,一改原先脏乱差的形象,获得了周边村民的一致好评,三三两两村民经常前来散步。

除了对村主干道两旁的闲置空地的硬化、果菜园的篱笆围挡外,尚寨村还对对于一些村道比较狭窄的地方进行了拓宽以及对沿村主干道两侧的两侧的一些裸墙整治,进行人居环境标语的的一些主题墙绘,让整个村庄焕发出新容颜。山寨村包村队长吴灿仲告诉笔者。

据了解,靖城镇尚寨村位于南靖县的东南部,319国道旁的九龙江支流西溪西岸,土地总面积4600亩,总人口达4467,现已纳入福建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下一步,尚寨村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以山腰社为示范点在全村进行全面的推广,争取打造成一个美丽的省级乡村示范点。(吴跃彬 颜欣 陈智琛 黄淑彬  )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