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法院线上战“疫”法官“云调解”暖民心

zz.fjsen.com  2020-04-08 15: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肖法官,这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根据原告提供的地址无法送达到被告,可能需要公告了。”

“疫情期间送达不易,这个案件案情清楚,我再问问原告能不能提供其他联系方式。”

一场线上的战“疫”拉开序幕……

案情简介

被告方某于2019年3月29日和2019年4月1日向原告朱某相继借款20000元,并约定2019年4月7日归还。到期后以各种理由拖欠,拒绝还款,甚至以“大不了做个老赖”搪塞朱某。无奈下,朱某诉至我院。

可喜的是,肖法官将送达情况告知原告朱某后,朱某重新提供两个电话号码。打不通,再打…联系不上,再联系…,查找户籍,通过户籍寻找联系方式,了解被告曾经的一些联系方式,工作场所,迂回曲折地寻找朱某现有的联系方式,终于,联系上被告方某,使案件可以简易程序进行,免予公告而快速办结。肖法官对被告方某释法明理,苦口婆心之下,方某改变了破罐破摔的情绪,表达了还款的意愿。

趁热打铁 云上调解

3月18日15时许,肖法官组织原、被告双方运用福建移动微法院进行调解。由于疫情期间企业迟迟未复工,被告方某缺乏资金还款,便提出2020年4月30日还本付息的调解方案。经原告朱某同意后,案件落下帷幕。掌上法庭之后,来自原、被告“辛苦您了肖法官”,便是经办法官最欣慰的礼物。

“疫”线战士 冲锋在前

疫情期间,肖法官共线上调解9件案件,涉及买卖合同纠纷、劳务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赡养费纠纷、生命健康权纠纷等多种案由。

如同肖法官的好战绩,金融庭法官间经常会传来线上定纷止争的好消息。芗城法院推行的福建移动微法院、智慧法院等战“疫”利器,为司法效率、司法公正提供了技术性保障。为避免开庭接触疫情扩散的可能,我们努力将诉讼活动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当事人足不出户便能解决司法需求,大大缓解了司法压力。疫情冰冷,但司法温暖,因为我们战士奋勇当前!(芗城法院 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