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法院:网店买卖骗钱财 网络诈骗落法网

zz.fjsen.com  2020-04-09 10:18: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平和法院审理了一起网络诈骗案件,被告人李某斌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8年10月1日至11月期间,被告人李某斌在平和某小区,通过淘宝店铺,以低价出售王者荣耀游戏皮肤装备为诱惑,诱骗被害人通过“阿里旺旺”红包的方式向其支付货款,全国各地的被害人以每笔金额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汇入李某斌账户,李某斌在收到钱款后,实际未向被害人提供王者荣耀游戏皮肤装备。通过上述方式,被告人李某斌共骗取被害人钱款人民币82234.77元。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斌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网络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予以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官提醒,近年来,网络诈骗案件持续多发,不法分子不断升级犯罪手法,紧跟社会热点,精心策划骗局,广泛撒网,造成大部分人受骗上当,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特别提醒大家,要注意网上购物规则,不私发红包,发现上当受骗后,应迅速保存涉案证据,及时向属地公安机关报案。(周晓彬 朱杰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