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法院:首例执转破案件企业资产司法拍卖成功

zz.fjsen.com  2020-04-09 10:26: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31日上午,经过136次延时,151次竞价,福建圣大实业有限公司设备资产成交价定格在184.08万元,超出起拍价80.08万元,溢价率高达76.9%。据悉,这是平和法院首例执转破案件通过淘宝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卖该企业设备资产。

据了解,此次拍卖的资产为福建圣大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根据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书,多家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这家企业严重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平和法院及时根据管理人申请,依法宣告其破产,遂法院决定对该企业进行资产拍卖。此前,平和法院执行干警已统一分批组织竞买人对企业设备进行实地查看,该批设备经过两次捆绑流拍后,此次设备资产单独拍卖,起拍价为104万元,3月30日10时至3月31日10时是在线拍卖时间,9位买家报名参加此次拍卖。

31日上午10点,虽然已经到了拍卖的截止时间,但是三位买家继续“拉锯战”,以5200元的加价幅度展开激烈角逐,经过136次延时,直到11:29分,C0907号买家以184.04万的价格将设备资产收归旗下。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拍卖共吸引了4970次围观。

得知拍卖成功的消息,管理人通过视频方式向平和法院执行干警表达感谢。据悉,此次设备资产成功拍卖帮助破产企业、债权人等多方当事人共解燃眉之急。债权人超预期受偿,在市场莫测的状态下,溢价80多万元,这是债权人没有想到的;被执行人减轻了债务负重;买受人则是买到即赚到。

如今,网络司法拍卖已成为平和法院处理执行标的物的“标配”。这种方式具有传统方式不可比拟的先进性、公正性、广泛性,使其成为解决标的物变现难、变现慢、执行过程透明度低、易受质疑诟病等问题的有效途径和手段。

据悉,平和法院将于4月13日通过淘宝司法拍卖平台继续拍卖福建圣大实业有限公司围墙内土地及地上建筑,有意向参与竞拍的客户可以提前登录淘宝司法拍卖平台了解详细情况。(周晓彬 许春福)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