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法院:“云上法庭”化解千里纠纷

zz.fjsen.com  2020-04-09 11:41: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平和法院利用“云上法庭”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原告林某江为平和本地人,被告袁某功为云南省曲靖市人,2017年8月初到11月30日期间,被告袁某功因经营水果货物需要陆续向原告林某江购买大部分柚果,但是,被告一直没有支付原告柚果款共计15.3万元,最后,在2017年11月30日出具了一张欠条,写明将于2019年2月26日前支付总欠柚果款的一半,所欠余额在2019年8月份全部还清。经原告多次催收,被告均不了了之,没有还款意向。原告遂一纸诉状将被告告上法庭。

今年3月,平和法院受理了该案件,经过法官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实际情况后,认为该起案件事实清楚,双方争议明确,且调解程序相对简单,决定启用该院“云上法庭”帮助他们解决纠纷。4月1日下午,法官利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成功调解了该起案件,调解结束后,双方当事人通过“云上法庭”直接现场签字确认,同时,表示对调解结果和方式都非常满意,十分感谢法官。

平和法院法官利用“云上法庭”成功调解该案件并获得当事人认可:一方面,原告耗时近两年的货款终于有了具有法律效力的说法,另一方面为远在千里之外的被告省去时间和路费,避免了疫情期间的人员流动产生的麻烦,同时,在法官的调解下,针对被告受疫情影响,无法资金回笼,原告主动提出免去被告拖欠货款产生的一万多元利息费用,并按照分期付款的形式支付资金,缓解了被告的还款压力,真正实现双赢。

(周晓彬 曾银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