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开学在即 看平和一中“硬核”防疫

zz.fjsen.com  2020-04-10 17: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7日起高三年级,平和一中按照省市县部署要求,切实做好防疫物资准备、人员培训、安全排查等开学准备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两手抓”,确保开学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近日,笔者来到平和一中新校区,校门口的测温门引起了笔者的注意,“该系统通过红外线摄像头,可以对通道进出人员进行实时监测,如果超过设定的37.3度,系统就会警报。”工作人员介绍到,相比体温计、额温枪,这套系统人流通过速度快,数据更精准,还能有效避免人群聚集交叉感染风险。

在教学楼前,工作人员已经设置各楼层专用通道,扩大教室内座位之间的距离。

开学之后,学生的饮食防控也是关键点之一,食堂内,工作人员已经对餐桌椅进行全面消毒封锁,每块桌子上都安装上了隔板,“学校前期已要求所有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全面的健康检查和岗前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确保食品安全,开学后采取错放用餐、分散用餐形式,设置用餐挡板和1米间隔的排队通道路线,餐具进行规范清洗、消毒、保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留样并做好相关记录。”

在寄宿生管理方面,寄宿生实行封闭式管理,扩大学生宿舍床位之间距离,加强对宿舍区的环境、内务卫生检查,每栋都有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

在师生健康管理方面,学校按照要求建立了“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全体师生员工健康状况进行逐个全面精准筛查,并建立健康台账,确保信息全覆盖、无遗漏,其次,我们在开学前就对全校进行全面的卫生清理和消毒。

目前,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开学后,这一措施将继续延续。3月30日,学校召开了开学前和开学后防控培训会,并进行了模拟演练,全体行政干部、年段长、高三毕业班全体教师、校医、保安及物业、食堂等后勤服务人员参加演练。通过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促进校园防控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保证开学后的教育教学环境安全有序。

眼下距离高考只剩下3个月,在教育教学方面,学校科学制定了课程,力争将疫情给教学工作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王志晖林泽霖 )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