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清理桥梁伸缩缝 确保桥梁安全度汛

zz.fjsen.com  2020-04-10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9日,漳州市公路养护中心东山分中心组织养护人员对全线桥梁的伸缩缝、泄水孔进行全面清理,确保伸缩缝内无积沙和杂物,增强桥梁设施的泄水能力,保障桥梁安全度汛。

桥梁伸缩缝,是桥梁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满足桥面变形和车辆行驶平稳和舒适性上起到一个重要的作用。由于近期雨水冲刷,大量的泥沙和杂物落入到桥梁的伸缩缝内,若不及时处理,会导致尘土淤积、堵塞,影响到桥梁的伸缩,从而直接影响桥梁的安全。所以定期清理桥梁伸缩缝,成为公路日常养护的重要环节。

在八尺门大桥、双东中桥、东赤港中桥,养护人员集中精力对梁伸缩缝进行逐一清理。由于伸缩缝比较狭窄,无法采用机械操作,养护人员采用撬棍将缝内的异物进行人工铲松,然后用鼓风机对缝里的灰尘进行清理。在清理过程中,分中心遵循“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检查桥梁其连接部件有无松动、脱落以及局部破损等现象,确保桥涵运营安全稳定。

(刘佳瑶)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