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平和支援队:协助推进“一标三实”

zz.fjsen.com  2020-04-13 10:49: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解决全县无户籍贫困人口落户问题,连日来,省直机关平和支援队结合县公安局“一标三实”工作部署,开展基础排查和专项整治,全力消除扶贫攻坚中“黑户”和盲区。

4月1日一早,崎岭乡彭溪村的建档贫困户何制造就带着妻子、女儿来到崎岭派出所,办理女儿户籍申报事宜。2007年,老何的妻子在家中生下女儿,但孩子出生后,接生人员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及时为她办理出生证明,导致孩子无法入户口,给他们家增添了不少烦恼。当天,在省支援队、平和县公安局、崎岭乡政府和崎岭派出所的共同努力下,老何终于为孩子申报上户籍,解决了全家人的心病:“以前小孩没有户口,医保也办不了,读书也很麻烦,现在身份信息齐全了,这些麻烦都迎刃而解了。”

在长乐乡,当地派出所民警也正针对贫困户未落实的具体原因、现状开展工作,根据相关户籍政策,帮助这些贫困户解决入户口困难。据平和县公安局长乐派出所所长叶立友介绍,此次摸排工作共摸排出十户未入户的情况,根据这次摸排和工作调查,可以解决四户入户的问题,“另外六户将根据有关政策,找出原因,将户口问题跟贫困户解释清楚,能够落实的尽量落实,不能落实也要让他们清楚不能入户的原因。”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根据省委部暑,福建省抽调省直机关干部,支援基层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省直机关平和支援队进驻平和后,就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进行调研,当得知当地尚有一些贫困户因种种原因而无户籍后,便将落实此事当做切入口,为解决全县无户籍贫困人口落户问题,平和支援队结合平和县公安局“一标三实”工作部署,开展基础排查和专项整治。

连日来,省派扶贫攻坚平和支援队会同平和县公安局分管领导先后到霞寨镇、九峰镇、崎岭乡、五寨乡、南胜镇开展工作,逐户逐人逐个问题解决。从30日开始2天内,共排查了79户无户籍问题,现场解决了12户,43户下一步给予解决,24人将用其他政策予以兜底。 (王志晖 詹鑫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