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靖城镇尚寨村:美丽乡村“焕新颜”

zz.fjsen.com  2020-04-13 10:54: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通讯员 吴跃彬 颜欣 陈智琛 文/图)树木葱茏、鲜花盛开,路在绿中、人在景中……近日,在南靖县靖城镇尚寨乡村,一栋栋农家小院错落有致,篱笆围挡、主题墙绘,一笔一画都是美丽的色调。

近年来,南靖县靖城镇尚寨村紧紧抓住纳入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的契机,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建设速度,完成裸房改造、PPP雨污分离、九龙江防洪堤加固等一系列前期工程项目,人居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除了对村主干道两旁闲置空地硬化、果菜园篱笆围挡外,尚寨村还对一些村道比较狭窄的地方进行了拓宽、对沿村主干道两侧裸墙进行整治,开展人居环境标语主题墙绘,让整个村庄焕发出新容颜。

尚寨村包村队长吴灿仲表示:“截至目前,我们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已经投入了50多万元。下一步,我们将建一个供村民休闲的健身公园,同时在阡寨渠修建一条2.4公里的村民休闲步道,为群众提供一个休闲健身的场所。”

据了解,靖城镇尚寨村位于南靖县的东南部,319国道旁的九龙江支流西溪西岸,土地总面积4600亩,总人口达4467,现已纳入福建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