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开展消防车通道整治专项执法行动

zz.fjsen.com  2020-04-13 10:56: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消防车通道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有效解决辖区内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等突出问题,4月7日,平和县副县长林丽玲带领县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公安交警大队、住建局、城管局及小溪镇政府执法人员,开展消防车通道整治专项执法行动。

在康桥丽景一期,执法人员实地检查发现,该小区消防车道标识、标线设置合理、规范,车辆有序停放,未发现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行为。目前该小区属于业主自治小区,没有专门的物业公司管理,监管存在一定的难度。针对此问题,林丽玲强调,各部门要履行好工作职责,加强日常督查和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隐患问题;要推选业主代表带头自治,明确责任分工,倒逼责任落实;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居民自治要形成闭环,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美好的人居环境。

随后联合执法队来到金兰湾小区,只见小区内一拐弯处两侧停放着数辆轿车,而地上的黄色警示标语“消防车道 禁止占用”十分醒目,但是车主并未按规定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为图方便,直接占用消防车通道。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车主及物业人员,并对车主予以劝导,督促他们立即将车驶离消防车通道,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此外,还将对车主进行500元以下的消防行政处罚,

本次行动共强制清理占用消防车通道车辆8辆,开处罚单8单。下一步,联合执法队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加强管理措施,持续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专项行动,全力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张伟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