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康美镇:担当作为 全力打造东山国际旅游岛核心区

zz.fjsen.com  2020-04-13 17:46: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前,县委吹响了新一轮创业的激昂号角,“八大行动”明确了方向和目标,“6+4”乡镇工作考核为基层工作谱了曲、起了调。东山县康美镇将全面动员,全员参与,以“6+4”乡镇工作考核为着力点和发力点,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把康美打造成东山国际旅游岛核心区。

突出区位分工,全力打造滨海产业支撑区。发挥康美滨海、港口和区位优势,主动承担县域经济增长极的任务分工,坚持重点项目重点抓,以保障项目用地为着力点,盯准抓牢最重要、最紧迫的征迁任务,全力支持辖区内新材料产业园、银镜铝镜、旗滨五线冷修升级改造、旗滨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大澳渔港经济区、万吨对台客运码头、海旺水产三期和鑫乐食品加工等一批项目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为东山发展终极目标提供坚强的产业支撑。

突出区位功能,全力打造滨海旅游聚集区。立足目标定位,依托马銮湾、金銮湾两个海湾的资源禀赋,加大旅游招商力度,招引类似法诺国际游轮小镇、湿地温泉、生态农旅、滨海康养等高端旅游项目,加快谷干院二期、海湾公园三期、旅游集散中心、恒大商业综合体和兄弟高登星级酒店等项目建设,确保冰雪世界、金銮湾水上运动、帆传航海海洋文化产业基地等旅游项目早日建成运营,进一步整合辖区酒店、公寓、民宿等旅游要素,完善相关旅游服务配套,培育公共休闲、海上运动、文旅创意、康养度假等旅游业态,促进各种旅游元素聚集发展。

突出区位要求,全力打造滨海生态示范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标准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继续加强海湾环境保护,巩固两湾海域养殖清退成果,严厉打击盗采海砂、非法养殖、抢建虾池和鲍鱼场等违法行为;压紧压实“河湖长制”责任链条,以东赤港生态园建设为契机,抓好东赤港、铜砵埭沟等河道治理,力促水质环境持续提升;服务支持城垵污水处理厂、铜砵泵站、辖区污水管道加快建设,按期完成全年三格化粪池新建改造任务,完善排污管网配套,夯实生态功能基础,不断推动生态建设提质增效。

突出区位特色,全力打造滨海乡村体验区。因村施策,充分整合辖区内传统古村落、木杨古城、东沈湿地、三公山、铜砵历史文化公园等人文和自然旅游资源,加快实施“乡隅·西崎”、康美林日瑞忠孝廉文化公园、沈唐文苑、湿地温泉农旅综合体和马銮刘家大院等一批乡村旅游项目,着重打造东沈、西崎两个特色旅游村,以点带面、串点成线,带动打造一批滨海休闲游、红色文化游、乡愁记忆游等乡村旅游点,加快推动西铜路和疏港路沿线农房平改坡工程,提升滨海旅游形象,做优“村在景中,人在画中”的乡村旅游体验区。(林敏钟 朱建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