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法院启动2020年度案件质效评查活动

zz.fjsen.com  2020-04-14 11: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深化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 近日,芗城法院召开2020年度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部署会,下发《关于进行芗城法院二〇一九年二审改判、发回重审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通知》,于2020年4月13日至24日对2019年二审改判、发回重审的案件进行评查。

一、统筹安排、突出重点

院领导高度重视案件质效评查活动,根据评查内容组建专业评查小组,由各审判业务庭室负责人,部分专业法官会议人员、我院部分廉政监督员、档案管理人员以及审管办人员组成评查小组,评查2019年二审改判、发回重审的案件,在实现原有的案件质量评查职能外,兼有本院法官办案质量考核职能,培育更多精品案件。

二、目标多元、严格标准

本次评查活动采取“集中评查、交叉评查、一案一表”的方式,以裁判文书质量、案件卷宗质量、案件在新法标系统的录入情况为主要评查内容,严格按照上级法院案件质量考核标准进行评查,确保标准统一明确,操作科学、规范。

三、务求实效、深度运用

本次评查注重查与评结合,认真分析研判,找准问题,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力求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高我院案件质量,同时以此次案件评查工作为契机,切实加强对各类案件的管理与监督。

赢在春天,干在实处。我们将拿出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此次评查活动,在揽镜自照中诚意正心、整队行军,努力在全面复工复产新阶段奉献更多的司法精品。(芗城法院 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