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20-04-15 09:52:4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近日,漳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多措并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期间,漳州边检站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这一主题,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日常学习范围,组织民警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并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交流讨论等形式,不断强化民警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识别风险、驾驭风险的能力。

同时,漳州边检站采取走访企业、发放普法宣传单、张贴横幅、宣讲典型案例等形式积极向招银港区企业员工、码头作业人员开展普法宣传,并通过微信视频宣讲、语音交流等线上形式对出入境船员进行法制宣传教育,紧紧围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内容,号召群众个体树立整体国家安全观,增强服务对象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维护国家安全需要每个人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期间,该站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船员咨询20余人次。(施旗扬 李福钦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