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实练兵,战疫情,春暖花开盼你归

zz.fjsen.com  2020-04-19 15:3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四月中旬,春暖花开,随着疫情防控的逐步稳定,在4月7日高三学生开学后,我区初三年学生也将在4月20早日迎来开学的帷幕。为抓实抓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升学生复学后校园疫情的应急防控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2020年4月18日上午,高新区教育局以长边中学为示范校,开展了春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参与本次演练的有长边中学的全体教职工,观摩演练的区社会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张鑫、区教育局干部、区社管局卫健部门干部、区属各学校校长、颜厝中心小学的完小校长、保安人员、后勤服务人员共30多人。

本次演练活动包含以下环节:

场景一:进校晨检演练

安全保卫组老师先将入校通道进行消毒,接着引导学生、老师按指定专属通道排队,前后保持一米距离,有序进入测温区。学生、老师在校门口分三个通道(步行、骑自行车、开车)陆续入校。入校通道上按照一米的间隔贴着地贴,学生踩着地贴排队等待。

学生排队通过第一次体温检测,检测组老师对学生依次进行消毒,通道口免接触体温检测,体温正常的学生迅速按照指定通道进入学校校门内的热成像电子测温仪区域,无异常学生顺利入校。

场景二:应急处置

应急处置环节是应急预案和入学演练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对疑似病例的处置也关系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应急处置一定要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相关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现场模拟了在第一次体温检测中发现一名学生出现发热症状,检测老师立即报告组长,组长先通知隔离室负责老师,再报告校长,指定老师将该同学送至学校隔离室进行隔离并启动应急预案

场景三:课堂活动

课堂是学校教育教学的主阵地,学生在校时间三分之二都在课堂上度过。班级班主任为即将进入教室的学生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组织常规教学、上好开学第一课,并在课堂中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场景四:课堂学生异常

老师A在课堂教学中发现学生A无精打采、干咳、打喷嚏等疑似症状,随即对该生进行体温测量,显示体温异常。立刻启动学校应急处置流程,并要求其他学生在教室等候,接着通知学校安排人员将该生带到临时观察室,对教室内的学生转移到备用教室然后进行消毒。

通过组织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观摩培训,让各学校进一步熟悉了新冠肺炎疫情等传染病应急处置的具体过程,有力提升了辖区校园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能力,为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打下了基础,提高了学校的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漳州高新区教育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