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圆山水仙花公司举办水仙花知识大讲坛

zz.fjsen.com  2020-04-19 17: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7日,漳州圆山水仙花发展有限公司成功举办“水仙花知识大讲坛暨员工培训会”,进一步夯实员工的水仙花基础知识,强化花区事务处理能力,深入贯彻对水仙花原产地保护的要求。

会议分为水仙花种植技术、水仙花基础知识、非遗故事串讲、公司介绍四大专题模块。

漳州市水仙花协会会长张文江、漳州市研究所所长张益强分别主讲水仙花种植技术及水仙花基础知识。张文江会长通过实物三种形态的花球,形象地讲解了一颗水仙花球“三种三收”的漫长种植规律,并通过个人经历介绍了水仙花在种植过程中需要注意对花球鳞茎毒性评估和预防。

张益强所长为每个人带来了礼物——一束水仙花,并因材施教从花香切入水仙花的生长特性及分类。他围绕品类、产销、养护等内容进行讲解,中国水仙花主要品类为“金盏银台”(单瓣)与“玉玲珑”(复瓣)两种为主,而漳州市水仙花产量占全国百分之九十以上。

随后,大家焦点投向非遗项目——“水仙传说”。以核心产品“水仙花”作为托底,文旅产业的发展可以深化行业的深度,非遗项目是文旅产业的敲门砖,亦是我司为水仙文化的保护与传承。除了非遗项目,会议同步梳理了其他水仙花原产地保护项目的进度与成果,加深员工对企业文化理解,增强水仙原产地保护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来源:漳州圆山水仙花发展有限公司 蔡佳鑫)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