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司法戒毒所:最年长大队长冲在战“疫”最前头

zz.fjsen.com  2020-04-20 09:29: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许嘉松,一名军转干部,在部队时曾5次荣立三等功,12次受嘉奖,8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转业到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后,在基层一干就是18年,先后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三等功,所带的大队3次被评为“先进大队”。

他当先锋打头阵,冲锋在前做表率

作为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最为年长的大队长,过完2020年这个春节年满58岁的许嘉松已到了接近退休的年纪。身为二大队党支部书记、一名有着36年党龄的老同志,自转业以来,许嘉松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秉承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以一颗赤诚之心,积极响应所党委的号召“冲锋在前”。

1月27日,在接到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的通知后,许嘉松主动请缨,带头报名。队里其他年轻民警担心他身体吃不消想替换他,他却坚定地说道:“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只有先把自己排进去,其他人才会跟着上,安心参与封闭执勤。”同事们知道,这是他23年从军生涯里养成的“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的一贯作风。在他的带动下,大队民警纷纷主动请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不顾身体疾患,连续作战不言累

2015年6月份,许嘉松因左膝疼痛难忍,行走困难,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左膝髌骨软化,并伴有半月板损伤。每到阴雨天或是天气较冷的时候,许嘉松的腿就疼痛难忍。

由于大队楼层较高,每次上班,许嘉松都要依靠楼梯扶手艰难地跨上每个台阶,等到了值班室,已是满身大汗。除了腿部疾患,他还患有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血脂,口袋里随身揣着的都是治疗“三高”的药片。然而患病多年来,他从未向组织提出过任何要求,从中队长到大队长,无论在哪个岗位,都是默默无闻,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在他的带领下,队里民警深受感染,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封闭执勤期间,许嘉松年龄最大,却总是冲在最前头,事事亲力亲为: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使戒毒人员及时掌握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渠道、主要症状、治疗预防等基本常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为戒毒人员测量体温,开展卫生消杀,深入戒毒人员宿舍开展内务卫生检查,关心了解戒毒人员床上用品保暖情况,引导教育戒毒人员做好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针对新冠肺炎可能带来的不良情绪,他主动了解个人情况,开展个别谈话教育,同时借助视频探访、亲情电话等手段,让戒毒人员加强与亲属的联系,增进彼此了解,缓解思乡念家之情。

他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勇担当

许嘉松的女儿安家于上海,2019年女儿生育,作为父亲很想请假几天到上海看看自己的小外孙,可2019年因大队对外援建抽调一名民警,警力不足,为不给单位添麻烦、不给同事增负担,至今一直未能成行。

2020年女儿一家回来过年,本想借春节期间好好陪陪女儿,带带小外孙。可这个愿望又落空了,大年除夕初一值带班后,本以为可以好好陪陪家人,却接到了封闭值守的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家中,他是儿子,是丈夫,是父亲,但在疫情面前,他是大队的党支部书记、是大队长,他一以贯之地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主动放弃全家团圆的机会,率先参加了第一批封闭执勤,展现了一名大队领导的责任担当,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品质。

1月26日晚,在所党委决定次日进行封闭管理后,许嘉松立即通过微信在大队进行工作部署和安排,及时贯彻落实所党委的决策部署,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克服自身困难,多为单位的事尽己所能。(赖荣骏)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