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漳州分行加大力度支持生猪产业链

zz.fjsen.com  2020-04-20 16:34: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农行福建漳州南靖县支行服务团队到生猪养殖场了解生产经营及金融需求情况

东南网漳州4月20日讯(简银蕉 林舒婷 文/图)“惠农e贷很好、很快,利息也很便宜”,漳州市兴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庄志远对笔者说。

庄志远于2010年从事生猪养殖,现在是当地生猪养殖大户之一,他的生猪养殖场设在漳州市南靖县和溪镇月星村与漳平市交界处的大山深处,最高的年份出栏生猪6000多头。但去年一场猪瘟让他的猪场损失惨重,原本盈利的养猪场变成了负债运营。吸取教训后的庄志远计划投产对养猪场改造升级以提升防疫能力,但面临资金紧缺问题。没想到农行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了解情况,仅用了一天时间就为他办理了惠农e贷生猪养殖贷款。

原来,在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联合印发加大信贷支持生猪生产恢复的通知后,农行漳州分行快速反应,出台《漳州分行惠农e贷(养猪专业大户)金融服务方案》,推出惠农e贷(养猪专业大户),单户授信最高额度提升到30万元且利率更优惠、担保方式更灵活,可采用信用方式或政策性担保公司、政府风险补偿基金等政府征信机制或认可的抵(质)押方式,实现线上化、批量化、便捷化、普惠化发放生猪养殖贷款,进一步加大生猪稳产保供金融支持力度。

据了解,农行福建漳州分行在3月初成立四个重点工作推进组,建立有效沟通联系机制,围绕生猪产业发展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大对漳州市猪肉储备体系建设、生猪饲料产业、屠宰加工、冷链运输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扎实推进金融支持生猪产业发展。

农行漳州芗城支行服务团队到生猪屠宰加工企业信华食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金融服务需求情况

位于漳州市金峰工业区的信华食品(漳州)有限公司是从事生猪屠宰、肉制品及速冻调理方便食品加工的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在漳州市共有15家门店,除了冷鲜肉销售外,还售有肉包、香肠、烧肉、肉串等肉制品。

该公司常务副总郑丹告诉笔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让市民都能够吃到信华的产品、买到信华的冷鲜肉,公司所有门店从正月初三开始全部都开业了,产品市场价格都没有上涨,保持疫情前价格,门店销售额涨幅近40%。但同时,受去年非洲猪瘟影响,生猪原料供应不足、价格上涨,加上原材料采购均为月结算方式等因素,公司资金紧缺的压力越来越大。

了解到信华食品急需资金采购生猪及其他原材料后,农行漳州芗城支行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在合规审慎的前提下精简手续,仅用3天时间就为企业审批增加授信5000万元,并立即发放疫情专项款3500万元,解决信华食品的燃眉之急,保障了市区农副产品的市场供应。

至3月末,农行福建漳州分行对生猪全产业链客户授信客户224户,授信余额5.01亿元,比年初增加2.42亿元;用信221户,用信余额3.14亿元,比年初增加1.23亿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