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漳州万达支行金融助力解花农困境

zz.fjsen.com  2020-04-20 16:45: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马上就要入夏了,花农不仅急需购入遮阳网、修补大棚、花床、化肥,还要对花苗修剪、嫁接、翻土等,材料要钱、新植要钱、苗要施肥、工钱也要支付,生产资金很紧张。”福建省漳州市百里花卉长廊蔡坑村村主任林艺辉说。

在村治安主任林智平的榕树盆景基地,女工正对榕树盆景修剪枝条;村民许元辉正在自家的茉莉苗圃移植入盆;村民林嵘毅正在自家苗圃大棚养护多肉。“农行到我们村发放贷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这个贷款在手机上就可以完成操作,随借随还,确实很方便,资金周转困难的村民才能如此从容应付,种植养护心里有了底气”,村治安主任林智平介绍说。

漳州市百里花卉长廊蔡坑村全村4000多人口,村民主要产业是种植榕树盆景、铁树、多肉、草花(茉莉、满天星、文竹、刺兰)等,全村种植面积约达4000多亩,年产值上亿元。该村种植的品种主要是以量取胜,薄利多销,并带动村里相关物流产业,历年春节前后是销售的旺季,但今年疫情影响,订单骤减,销路遇阻,花农一筹莫展。

开春以来,农行福建漳州万达支行走访漳州百里花卉走廊,主动对接有金融需求的花农,加大信贷支持,金融助力花农解难题。目前,该行共发放惠农e贷2892万元,助力340户花农走出经营困境。(戴溪川)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