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隔离期产检犯愁 漳州开发区医护人员暖心相助

zz.fjsen.com  2020-04-21 15:29: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谢谢医生给我做产检,肚子里的宝宝很健康,我很安心。”近日,在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湖北返区的孕妇吴女士得知产检结果一切正常后,脸上终于露出舒心的笑容,对医护人员连声道谢。

4月4日,吴女士从湖北麻城回到漳州开发区准备复工,根据要求她要进行医学隔离14天,和其他隔离人员不同的是,吴女士是一位怀孕8个月的孕妈妈。自疫情发生以来,吴女士就一直没到医院做产检,眼看又要被“隔离”,她倍感担忧。在隔离的第5天,吴女士终于忍不住向负责测温工作的社区医生黄伟敏寻求帮助,她告诉医生自己感觉身体很不舒服,因为隔离期没法出门做产检,心里担心孩子的健康,不知道怎么办。

黄伟敏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随后,医院开启绿色通道,统筹妇产科、护理部、院感科、检验科及凌波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力量,提前做好隔离措施,为吴女士做了全身检查。因为吴女士还在隔离期内,为确保途中不接触他人,社区医生黄伟敏全程陪同。产检结束后,医院妇产科医生蔡美娟添加了吴女士的微信,叮嘱她在家要多注意休息,时刻留意身体状况,及时跟医生反馈情况。医护人员的细心照顾和暖心关怀让吴女士深受感动,“虽然我从湖北回来有潜在的风险,但工作人员依然尽心尽力帮助我解决困难,非常感谢!”

“守护母婴平安是我们的职责,即使冒点风险,这个险也值!”蔡美娟说。疫情防控期间,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采取提前预约、分批次产检的方式帮助孕妇解决产检问题,每周不定期在微信群发布防疫攻略,让每一位孕产妇都能在家门口安心就医。据了解,疫情期间开发区第一医院共为25位孕妈妈建卡立档,产检累计约161人次。(方洁莹 肖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