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后坊村:万亩李园结出“绿宝石”

zz.fjsen.com  2020-04-21 15:41: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眼下又到了李子采摘的季节。4月20日,笔者来到长泰县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在后坊村果农郑进明的李子园里,12余亩的李子挂满枝头,在茂密的李树林里,一颗颗形态饱满圆润的李子,泛着晶莹的青色,宛如一颗颗“绿宝石”,煞是诱人。

郑进明一手拨开绿油油的叶子,一手娴熟地将挂满枝头的李子采摘下放进一旁的筐子里。“李子的品种很多,村里盛产珠李,基本上家家户户均有种植。正宗的珠李一般长到玻璃珠大小,质地脆嫩,酸甜适口,营养价值也高,深受大家的喜爱。”郑进明向笔者介绍道。“春节前后李树开花,漫山遍野洁白的李花就像下雪似的,缀满整个山头,每年都会吸引八方游客慕名来此地拍照观赏。”

采摘完李子后,后坊村果农会用袋子将李子一袋袋装好,再用三轮摩托车载到村里的收购点,由果贩统一收购。笔者了解到,村里共有20多个收购点,收购点分别有机台分拣,也有人工分拣。

在村里的一个收购点,笔者看到,一条自动化分拣线正有序地分拣出大、中、小规格不同的李子。“今年的李子产量偏低一点,但是价格还是算可以的,三公分半以上大果收购价有三块半,中果收购价有两块多,销往上海的、北京的那些大城市。往年一天可以收到一万多斤,今年产量约去年的一半。”后坊大社收购点负责人郑海中说道。

据了解,后坊村李子种植面积约有上万亩,一年一收,按照往年行情好的市场价,产量约700万斤的李子,可以实现产值350万元。今年预计采摘时间将持续到5月底。(王文强 林少波 姚珠敏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