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云霄多部门联合打通“生命通道”

zz.fjsen.com  2020-04-21 16:17: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扎实推进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执法行动,云霄县城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部门联合,坚持标本兼治,从明晰职责、重拳整治、广泛宣传等方面精准施策,着力解决消防通道违法停放车辆、违章搭建构筑物等问题。

4月1日,三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执法行动的通告,部署开展以打通“生命通道”为主题的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工作,明确了行动目标、行动重点及工作措施。

4月20日上午,三部门联合深入复兴嘉园小区和宝龙小区消防通道开展清理障碍、执法整治和巡查检查等专项整治,重点对消防车通道违法停车、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等堵塞消防车道等情况进行检查。对于发现的堵塞消防车通道的隐患当场整改,并对乱停放的车辆进行罚款与记分。

在联合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小区居民进行消防知识讲解,云霄消防对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行为进行曝光,同时,广泛宣传投诉举报热线(公安交警部门(举报电话:122)、城市管理部门(举报电话:8532991)、消防救援部门(举报电话:96119)),动员、鼓励群众发现隐患积极举报投诉,有效形成了“政府引领、联合整治、宣传导向”的群防群治的工作模式。

云霄县城管局将结合物业小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对物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物业做好管理职责,全面提升物业小区的安全管理水平。(陈琪)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