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近6000名九年级学子开学复课

zz.fjsen.com  2020-04-21 10: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结束“超长待机”的特殊寒假,4月20日上午,平和县九年级学子开学复课,开启了新的学期。非常时期,各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心理疏导作为开学第一课。

上午7时许,广兆中学迎来了返校复课的500多名九年级学子,学校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笔者在校门口看到,现场设置了2个测温门和1个人工测温通道,所有师生都佩戴好口罩,学生等候入校时,要间隔1米排队,经过体温检测合格后,方能进入校园。

“我校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要求,并结合我校情况制定‘两案八制’,由专人每天对教室、宿舍、餐厅进行全面消毒。宿舍实行专门管理,定期消毒,每四人住一间宿舍。食堂派后勤人员专门管理学生的用餐,学生用餐实行定点定位,同向而坐。”广兆中学校长林建安介绍,当日值班校级领导还要严把入口关,做到五个百分百,即第一百分百持有健康绿码;第二百分百持有出入校园证;第三百分百测量体温,第四百分百戴口罩;第五百分百洗手消毒。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学校把弘扬抗“疫”精神、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作为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们增强疫情防护意识、掌握防护技能,确保平安有序复学,也让孩子们在学习典型人物、先进事迹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笔者从平和县教育局了解到,这天全县共有22所学校的5965名学生复课,1100多名教师和管理保障人员投入紧张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县教育局备足备齐防疫物资,提前指导各校建立健全师生健康档案,开展环境消杀、应急演练,开学当天,抽调48名干部分赴各校开展检查指导,确保学生安全返校。 (王志晖林弋翔)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