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建设工程招投标进入“不见面”时代

zz.fjsen.com  2020-04-22 17:09: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云霄县火田镇溪口瑞堂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通过网上不见面开标系统,率先在全市实现“不见面”招投标。这标志着当地建设工程招投标从“现场开标”走向“线上开标”,正式进入“不见面”时代。

不同于所有投标人集中到开标现场参与开标的传统模式,网上不见面开标系统打造的是一个场景式网上开标大厅,通过场景式导航、视频进行交互服务。开标当天,平时能容纳上百人的县行政服务中心开标室里,只坐着几名来自行业主管部门和招标代理机构的代表。开标后,投标人远程登陆漳州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在线高效完成投标文件的上传、解密、报价等流程,现场的电子屏幕实时更新开标动态。整场开标仅用半小时,比传统开标省时约2.5小时。

交易平台数字化,交易全流程无纸化,这是云霄公共资源交易的新变化,也是县行政服务中心落实疫情防控、服务经济发展的实招硬举之一。建设工程招投标“不见面”招投标这一“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模式应用推广后,将有规范招投标流程,避免投标人与招标人、评标专家的线下接触,减少交易过程的人为干扰,有效遏制了围标、串标的发生。同时,此举还大大提高了招投标效率,所有投标人可同时在线解密,开标时长极大缩短,招投标成本有效降低,所有投标环节层层相扣,限时办结。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全程无纸化、可视化的“不见面”开标,避免了现场人员集聚,节约投标人交通、食宿等成本。(何怡函)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