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党建+”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zz.fjsen.com  2020-04-24 15:59: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云霄县下河乡立足区位优势,坚持“党建+”模式,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脱贫奔小康的路上,大家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下河乡创新“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以和丰、富达等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为依托,带动杨桃特色产业种植,全乡杨桃种植面积1.35万亩,带动贫困户年均增收3000元以上。同时,实施“互联网+战略”,运用“直播+电商”新模式,率先在下河村成立漳州首个“线上花果山.农产品网销直播基地”,启动首播当天助销下河杨桃1.8万斤。疫情期间,全乡累计销售下河杨桃、石屏果蔗、龙透枇杷等特色农产品超过2000吨。

该乡依托山水资源优势,突出党建品牌引领,以“生态立乡、旅游兴乡”为目标,依托下河杨桃生态观光园、七高际旅游景区等,着力打造全域旅游精品路线,助推乡村振兴。全乡24个村(社区)党支部鼓励党员在招商引资、产业建设上用好“朋友圈”,当好“排头兵”,主动对接在外成功人士回乡投资创业,打造休闲乡村旅游品牌。现在每周末都有自助旅行团到下河—七高际沿线游玩,乡村旅游辐射带动作用日益显现,沿线各村群众收入显著增加。

下河乡始终把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服务群众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合理规划,精准布局,集镇功能日臻完善。坚持党员示范,发动村民自治,带动形成绿色环保新风尚。下河乡党委书记王秋阳说:“通过乡村两级主导与群众自发组织相结合,下大力气抓整治,乡村道路绿化、亮化等工程有序推进,农民公园、幸福院、卫生所室等便民利民场所建起来了,环境卫生整治有了新成效。”小乡村呈现了大变化,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增强。(陈可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